404NotFound

梅莉达女友|什么都发

[201601]存旧坑

西游记同人,单纯想写写打斗。

2010浙版西游记的衍生物,部分涉及原著。

玉兔中心。

 没有cp……吧。

01   

     “我儿,你使个苦肉计差点真把你爹我哄过去哩!”

      我心下一沉,冷不防被扭住肩胛,强横力道入骨三分,隔着厚重衣物竟听得内里关节不堪重负的咯吱呻吟。我就着被制的身势扭转头去,只见众妃嫔公主皆僵了笑容,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头上现了形的一对兔耳,神如白日里见了厉鬼一般唬得花容失色,一路小跑退后有十丈远。不多时,假山荫蔽里早已藏了几个年少皇子战战兢兢的小脑袋。

     “护驾!护驾!”士卒自发形成一堵人墙横在父王人前,后者灰头土脸地扶正王冠,在侍卫簇拥下上了辇车绝尘而去。须臾间全副武装的禁军已从父王回宫的线路外围包抄了后花园,呈井字形将我团团围困。

      我只觉万念俱灰,纵是为复仇下界重做了几年妖精,可算上之前修为好歹也算个妖仙,从没为非作歹,更甚者还悬壶济世了一把,拿那月宫里的看家本领医好了父王的顽疾和侍女的烫伤,照佛家那套理论说来,这一趟德行积得不浅。不想两年来和“父母”发展下的感情,居然脆弱不堪到以致因一个未查证的“妖怪”的真相恩断义绝!我一恼自己真身是个畜生,二来恼那半路杀出的妖猴坏人好事,一时恶从胆边生,怒将起来,挣脱了手,往虚空里只一抓,凭空幻出一根短棍舞了个棒花,直扑人群里,劈头抡去。后者冷笑一声自耳中掏出铁棒,迎风一幌便有二指粗细,使两手迎面架住。我见事不谐抽离了武器,二人双双跳开。我心一横顺手扯掉了繁缛衣裙只剩深衣亵裤,将满头碍事的钗环尽数摇落,施法变出一身素白劲装。说时迟,那时快,闻得耳边破空风声又起,急转身处,铁棒带着毁天灭地的气势直捣下盘,风尾金光利锐如剑;我一纵身跃离他棍法气浪所及范围,置身半空,居高临下又照头打下,被他反手一棍挡了个严丝合缝,长短两棍短兵相接时迸出如雷轰响,火花四溅,金光刺目,教人不敢忤视。

      再次迫于僵持不下分开后,我执杵厉声高叫:“孙悟空!这花园太逼仄,咱俩换个开阔地界,你可有胆子跟来再和姑奶奶打一场!?”他一对金眸陡然精光四射,横担了棒子,口里赞叹有声:“好孽畜啊,真个有种!今儿爷爷我若不陪你玩两把,岂不落个孬种名声!”说罢举棍来迎。我杀得兴起,哪管理会,两人一前一后跃上云端,各驾云霞彩雾,逞凶斗勇,吆吆喝喝就当空厮杀起来,棍来杵迎,拳打脚踢,一场恨苦相争,只看的尘埃里众人煞白着脸色面面相觑。一时间满园狼藉,却金光绦绦,瑞气腾腾。

02

      入夜。这晚月明星稀,夜空犹如精制的靛蓝色丝帛一般清辉满溢,天河横亘,庄严地俯瞰人间。眼下已过二更时分,街道人迹罕至,举国静谧如斯。

      我卖个障眼法骗过侍立两边的宫女,化道清风来到毛颍山前。面向一座青崖手微动处,瀑布前横空出现一道山门,片刻之后洞门缓缓大开,待我身形完全隐没又恢复了原状,外观上全然无异。

      我拎着未来得及换下的衣裙裙摆,举步走入洞穴深处。洞壁火把熊地由近及远依次燃起,幽深洞窟登时亮如白昼。向内百步远,即见一浅水潭,池水平静无波,倒悬在拱门状洞口的钟乳石滴落的清水因而成了唯一声源,百川汇海,听来似珠落玉盘。

    “帕罗。”我在池边止步,启唇轻唤水潭对岸双膝半跪双手被粗长铁链缚于头顶的人。较高等妖族皆具夜视能力,黑暗中也能够明察秋毫,那女子的任何表情波动自是无一逃得过我眼。她眼睫轻颤悠悠醒转,看见我蹙起眉梢,将头扭过一边却因绕身铁链的阻挡无法偏转过大角度,不得已索性闭了眼,厌恶之情,溢于言表。

      我几乎是瞬间就被这一举动触恼了性子,也不念诀,直接扑通跳下水横跨过齐腰深的水潭,近她身前伸手一把钳住小巧的下颌,以此为着力点发狠扳过脸颊。她咬牙欲抽身闪躲,不想早被看穿,动作未发即被我一手抵上洞壁动弹不得:

    “别乱动,我可怕一不留神拧断你的脖子,嗯?”

      她稍作权衡,碍于力量差距太过悬殊,放弃了挣扎。

评论(8)
热度(2)

© 404NotFound | Powered by LOFTER